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总支】11月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联席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谋划本月重点工作任务,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20221111日召开11月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会议由邱钦焱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陈曼雨、田永健以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邱钦焱同志首先就入党志愿书书写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反馈,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相关模板范例进行填写,切实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和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随后布置本月重点工作,在理论学习方面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原文对党的指导思想、党员标准、党员权利和义务等进行系统全面地学习;各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广大团员,结合党史,对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学习提升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在具体工作方面,邱钦焱同志从党员材料规范管理、11月份预审会准备、宣传工作安排、党内专项统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布置。

左志香老师首先就近期以来各位党支部书记大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随后,左老师就预审会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各党支部从思想、行动等多方面做好候选人的考察工作,并不断加强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既有规章制度。陈曼雨老师介绍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并就如何高效做好核酸检测统计工作、党支部与团支部作如何做到协调联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党支部围绕党员发展、理论学习会如何更有质量开展等方面进行提问,各位老师逐一予以解答和回复。经过讨论,让党支部书记们加深了对工作规范的认知。

http://qungz.photo.store.qq.com/qun-qungz/gFJFu.9H*L8bx1WES4LV0Q!!/V5bCQA3NjU3ODM0OTTm0W1jUt0YIg!!/0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做会议总结,他表示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沟通交流,在联席会上主动反映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便更好帮助大家解决相关问题,更好推动支部建设和发展。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期望,一是主动与支部联系的党委委员、思政导师进行联系,邀请参加支部活动,做到党建与学术科研相结合;二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理论宣讲、党课人人讲的方式,既要认认真真学习原文,又要结合专业所学和学生成长,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三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向同学们做好工作解释,主动了解并帮助同学们解决存在的问题;四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主动掌握政策和规范,让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规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