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文一】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20221125日,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包括两项议程: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徐诗恬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江赛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领导中国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实现党的空前统一和团结,这一时期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具有深远意义。江赛男同志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的延安精神主要内容。她强调,延安精神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的宝贵精神财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三个务必”,其中就包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最后,江赛男同志列出补充学习参考资料,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项,万柳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首先,万柳柳同志介绍到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惯例。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三大至十九大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随后,万柳柳同志从总纲和条文两部分介绍了本次修改的特点和内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50处修改,概括起来主要有9个方面内容,包括总纲部分8条和条文部分15项。万柳柳同志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和党员标准、党员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领学。支部成员们认真聆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最后,万柳柳同志进行了一场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知识的小测试,对本次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整体回顾。

会议最后,全体支部成员留下了一张“特殊”的合影。希望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认真贯彻各项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众志成城,方能共克时艰!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