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电三】共克时坚,砥砺前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20221129日下午,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召开11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包含四项议程:一、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知识问答。会议由唐茂嘉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项,由唐茂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首先,唐茂嘉同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要修改党章的原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随后,唐茂嘉同志介绍了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最后,唐茂嘉同志对本次党章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其深刻意义做了系统阐述与总结。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

会议第二项,刘合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合睿同志重点介绍了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最后,刘合睿同志希望大家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领学结束后,参会同志们再一次热烈讨论并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第三项,由唐茂嘉同志主持党支部的知识竞答。问答环节部分内容为唐茂嘉同志领学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为党的二十大相关理论知识。问答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积极讨论问题的相关背景知识,气氛活跃。问答结束后组织委员记录每人正确答题数目,统计并分发相应奖品。至此,本月的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支部成员心得体会:

刘辉:这次组织生活会我主要有两方面的收获,一方面是通过支部书记唐茂嘉同志的领学,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们党的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本次二十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另一方面是通过刘合睿同志的领学,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是重要讲话精神。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

薛松:延安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就已经成为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也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共产党成立到建立新中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每一次决定性的胜利都离不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道路上,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和物质条件得到了很大提升,但是依旧需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阻碍,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