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理论学习暨2021—2022学年第一次心理委员例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2022年3月11日下午3点,由水利水电学院会发展权益部举办的2021-2022学年研究生心理委员第一次会议在农水楼307会议室召开。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曼雨老师以及来自各支部的全体心理委员及研究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共同参会。

首先,由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赵一林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176D90

随后,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例会。龚书记从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怎么做以及心理委员能做什么三个方面,引出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小心委,大作为”。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营造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和环境。

在欢乐的趣味游戏之后,各支部的心理委员们有了互相的初步认识。赵彬鑫同学说,心理委员应该是善良、爱与助人的。谭旺同学说,自己平时比较喜欢和大家聊天,所以应该很适合这个职位,以后要多和同学交流。

1E1B6A

接着,左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形象具体的事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委员既可以是心理观察员、心理关怀员、心理宣传员、心理活动员,同时也可以是心理示范员。心理委员虽是一个小而欢快的职务,但肩负的责任是重大的,能发挥出巨大的效能。左老师还就具体的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建议,并与大家讨论了后续的工作安排,希望大家能和学院一起共同持续推进心理健康工作的健康发展。

20DC62

会议最后,学院研究生会发展权益部也表示,后续将通过给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化工作,积极组织了跨院跨校的心理活动,还将为加强心理委员之间的沟通、强化心理健康信息的推送和传达等而努力。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