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未雨绸缪 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2022年3月19日,学院在8328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开展就业动员。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研究生辅导员陈曼雨,兼职辅导员邓力源、研究生会主要学生骨干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年级大会由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组织和主办

首先,两位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就业经验。

叶雨珂从单位认识、自我认知、求职历程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针对自身特点和需求找准方向;并且从简历撰写、时间安排以及心态调整四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感悟和建议。

杜菘同学认为水利行业的求职特点为“快”、“专”、“简”,即行业整体就业节奏快,专业性较强,流程较简单。他结合自身经历重点讲述了各省“选调生”的考核要求以及备考流程,鼓励有意向的同学早做准备,加强积累,提升能力。

2022届毕业生叶雨珂作分享

2022届毕业生杜菘作分享

随后,左志香主任对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学院就业工作特点。她指出,近年来报考选调生和选择高校任职的人数逐年增加,就业结构得到了优化。她对后续学院即将开展相关的技能培训、经验分享、信息发布等工作作了布置。她鼓励同学们通过尽早明确求职目标,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勤奋努力的行动迎接求职季的到来。

1969E

学工办主任左志香进行工作布置

最后,龚文德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和就业动员。他从全国两会内容和精神分析了当前水利行业的就业形势,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出指出了当代研究生应有的使命担当,讲述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个人如何进行人生规划和实现高质发展。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培养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的思想境界,提升内在竞争力,增强自信,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中。

15E9F

龚文德副书记进行就业动员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