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章程理论学习活动暨部门评议顺利开展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2022年7月5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章程理论学习活动暨部门评议在工学部8教319会议室顺利开展。会议由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吕舒键同学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和陈曼雨出席了本次会议。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全体部门负责人深入学习了两个章程的理论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具体讨论。

首先在吕舒键同学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了《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章程》的全部理论内容。研会始终致力于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诚心诚意、尽心尽力为研究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服务,使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建成“让党放心、让同学满意”的新时代研究生会;团结和引导广大研究生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为把我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水利学科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而常代会作为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贯彻落实研代会的各项决议,在研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全体研究生同学帮助和监督院研会及其博士生分会工作。

理论学习之后,院研会的各个部门进行汇报评议工作:文体部负责人王朝樟同学、新媒体宣传中心负责人熊诗琪同学、办公室负责人林杰同学、学科部负责人宋圆馨同学、发展权益部负责人郑源同学、就业实践中心负责人马子豪同学和博分会负责人杨洪骁同学依次汇报。各部门主要从部门工作开展与表现、工作反思、工作展望以及对研会的建议四个方面展开汇报。参会代表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据此进行评价与打分。

左志香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在研会工作中,大家应该以思想引领为根,明晰工作原则、标准以提高效率;二是在学习生活中,要加强信心、培养主人翁意识,明确目标和理想,并积极提升自我素质;三是多向书本、实践、同行学习,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学习经验,提高创新能力。陈曼雨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部门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每个部门都能积极反思、戒骄戒躁,争取在工作中取得长足进步。陈老师表示“优秀研会”的荣誉取得是对研会每一个成员工作的最大肯定,感谢大家的付出,希望大家都能在研会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

文字:郭佳俊

审核:陈曼雨

2022年7月5日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