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选调政策进院系——选调生知识与政策宣讲”系列活动顺利在我院举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2022年10月26日15时,在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武汉大学选调生发展研究会(学生)联合水利水电学院承办的“选调政策进院系——选调生知识与政策宣讲”系列活动第14场暨水利水电学院专场在工学部8教8208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本次活动由选调生发展研究会(学生)讲师简琪禛同学担任主讲,水利水电学院2022级研究生李亚泽同学担任主持人。简琪禛同学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选调生的基本知识,包括选调生的定义、选调生与常规公务员的关系等。接着对各省份面向武大选调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多维度对比各省选调公告,以及采用湖北省和江苏省的公告进行实例分析,同学们更加直观立体地了解了选调的基本要求和政策情况。后续的报考情况比较、职业选择与规划、选调校友画像和经验分享模块,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选调生需要具备的能力、素养,帮助同学们为自己报考选调生规划路径。最后由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左老师告诫同学们在了解选调生时,既要坚定初心,也要正视此路上的艰难坎坷,认定选调生这条路,就义无反顾往前行。

此次选调政策进院系之水利水电学院专场宣讲会获得圆满成功。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均表示受益良多。通过此次活动,水院学子对选调考公政策、选调备考经验、选调备考安排、选调后的工作状况等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大家更坚定了挥洒汗水、投身基层的理想和决定,立志将青春扎根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华彩篇章。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