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2022年10月28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工学部六教6401教室召开。会议由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吕舒键同学主持,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陈曼雨老师出席会议。

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吕舒键同学主持会议

在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夏源彬同学的引领下,大家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夏源彬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应牢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夏源彬同学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着,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本部门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院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交流

随后进行了专题培训。院研究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林杰同学讲解研会报账的相关注意事项。林杰同学从开发票、各部门汇总账单、向办公室提交报账材料三个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叙述。院研究生会新媒体宣传中心负责人熊诗琪同学讲解了“水研珞珈”公众号推文稿的流程和规范。熊诗琪同学谈了推文稿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保证投稿内容的完整和排版规范化,部门负责人在投稿前对稿件进行修改和审核后再进行投稿;二是投稿时确保标题、封面图、原文链接的完善,图片清晰并注明图片和文字的来源;三是注意投稿时间,投稿一般需要提前一天发送,需要紧急投送的稿件,要在下午五点前发送;四是稿件的审核,再稿件发布前,会将微信预览发送给投稿同学进行审核,确保内容准确无误,及时发送。

院研究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林杰同学讲解各部门报账的相关注意事项

院研究生会新媒体宣传中心负责人熊诗琪同学讲解“水研珞珈”公众号推文稿的相关注意事项

在培训之后,各部门负责人带领部门新成员上台进行一一自我介绍,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提高了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

院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部门成员上台自我介绍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一林同学向大家讲解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相关事项。赵一林同学首先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的整体构架,此外,自院研究生会成立以来一直荣获学校优秀研究生会荣誉,表达了对院研究生会新成员的鼓励,希望大家在这个集体中能够勇于创新,大但去做,更好地服务于这个集体和全院学生。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一林同学发言

陈老师对院研究生会提出两点希望:希望21届的研会成员们务必将交接工作做好,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将自己的所学所得传承给下一届的同学们;此外,对于22届的新成员们,希望新成员能保持研究生会的优良传统,怀着热烈的心进入这个组织,也要在这个组织中发光发热,做出更好的成绩。陈老师祝愿大家学习科研顺利,能在研会这个平台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多地参与到学生工作中来。

陈曼雨老师发言

左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院研究生会的成员们一定要发挥积极主动性,提出自己的想法并付诸于实践;二是研会成员们要多多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办事能力,凡事多想一步,不断总结,可以更好的组织下次活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学生骨干要做到知行合一,在思想理论上做表率,在各项工作中做表率;四是以身示范,各成员在学习生活中应当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左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身经历,放心大胆的去做,也希望大家的加入,能够让院研会更加的生机活泼。

至此,水利水电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左志香老师总结讲话

参会成员合影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