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26届IAHR水力机械及系统国际会议

通讯员:杨威嘉 姜利玲 ;发布时间:2012-09-19  点击数:

2012年8月19日到23日,第26届IAHR水力机械及系统国际研讨会(26th IAHR Symposium on Hydraulic Machinery and Systems)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东方机电有限公司、IAHR中国分会协办。IAHR 中国分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陈永灿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50位水力机械及系统领域的学者、工程师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届研讨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张晓曦博士、杨威嘉硕士、夏林生硕士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IAHR学生会员杨威嘉硕士做了题为“Research on the volute pressure in start-up process of hydroelectric generating units”的报告,阐述了其在水电机组启动过程的相关研究成果。此外,大会还组织了专业技术展览及会后考察。

本届大会关注水力机械及系统的最前沿技术和最新应用成果,大会将就水轮机和泵站(Hydraulic turbines and pumps)、可持续水力发电(Sustainable hydropower)、水力机械系统(Hydraulic systems)、水力机械计算和实验技术的进展(Advances in computational and experimental techniques)、水力机械创新技术(Innovative technology)等5个议题展开讨论,大会还设立了水轮机和水泵水轮机、水泵、水轮机水动力学3个专题研讨会。研讨内容涵盖了水力机械及系统领域的研究、应用、数学及模型试验方法、设计、运行及观测等领域。

IAHR水力机械及系统国际会议具有悠久的历史,是该领域内的最重要国际会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是1960年在法国尼斯举办,上一届于2010年在罗马尼亚的蒂米什瓦拉召开,下一届将于2014年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召开。

1大会开幕式

2我院IAHR分会会员杨威嘉硕士作专题报告

3 我院参会的三位研究生(从左至右分别是:杨威嘉、夏林生、张晓曦)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