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全国水力学与水利信息学大会与IAHR分会汇报之行

通讯员:IAHR-WHUSC ;发布时间:2015-10-29  点击数: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10月15日下午6:30,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以下简称IAHR)中国分会执委会第四届第二次会议在湖北省宜昌市半山酒店准时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委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中国分会主办,武汉大学IAHR分会派出部分执委参会,做本年度工作汇报,并与其它分会交流。

图1 执委会会议现场

10月16日上午8:30,第七届全国水力学与水利信息学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大会主办单位、三峡大学、中国水利学会领导发表讲话,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大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刘之平、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兼大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德富、波特兰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Dr. Scott Wells、长江科学院水力学研究所所长兼大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黄国兵、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兼大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求稳发表大会主题汇报。

本次会议分四个议题,包括工程水力学,水利信息学,环境水力学,生态水力学,基本上涵盖了水力学研究的各个领域,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解决将对促进学科的发展、工程技术的完善、确保工程的安全和节省投资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实用价值。本次会议得到了全国水利水电领域科技人员和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支持。我院博士范子龙、潘文浩、白凤朋均在此会议汇报了论文成果。

图2 大会开幕式现场

10月17日下午12:30,英语分会准时召开,我院学子积极参与英文讨论分会,共有四名同学报名参会并全部入选,人数占各院校首位,其中博士生1人(韩丽娟),硕士生3人(李东锋、杨楚慧、章广越),杨楚慧获得了演讲优秀奖三等奖。

图3 大会闭幕式暨英语分会领奖仪式现场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