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IAHR中国分会执委会第四届第四次会议和第八届全国水力学与水利信息学大会

通讯员:IAHR-WHU-SC ;发布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8月23日至24日,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以下简称IAHR)中国分会执委会第四届第四次会议和第八届全国水力学与水利信息学大会在四川省西昌市天季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水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业委员会、IAHR中国分会主办,来自全国水利相关的62个科研设计单位、大专院校、咨询管理部门和企业的27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研究生郭梦瑶和专美佳分别作为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IAHR武大分会)主席和会场学术报告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8月23日晚18:30,IAHR中国分会执委会第四届第四次学生分会会议正式召开。会上,郭梦瑶汇报了IAHR武大分会在本年度中的工作,并针对分会建设和工作开展等诸多问题,与IAHR中国分会的执委老师以及来自四川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水科院、河海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分会的主席进行了高效地沟通交流,对加强学生分会管理、完善学生分会内部架构、丰富学生分会活动形式、提高学生分会学术水平与影响力等目标做出进一步规划。

1.jpg

IAHR学生分会会议留影

8月24日上午8:30,第八届全国水力学与水利信息学大会正式召开,大会开幕式由IAHR中国分会秘书长、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彭静主持。大会分为工程水力学、水利信息学、环境水力学、生态水力学、英语科技论文报告这5个分会场。专美佳在英语科技论文分会场上作了题为The timing of climate change emergence from internal climate variability for hydrological impact studies的学术报告,并用英语和与会老师及其他报告人进行了论文相关的交流,整个会场学术气氛浓厚,交流效果良好。下午17:30,大会召开闭幕仪式,闭幕式由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世勇主持,在彭静从深度、广度和厚度3个方面对大会进行总结后,会议完满结束。

2.jpg

英语科技论文分会场交流

据悉,IAHR中国分会每年召开一次执委年度会议,以总结一年的工作、提出下一年的工作重点、研讨未来发展方向等,我院IAHR武大分会的研究生每年届时都会参会,并在学生分会会议上与IAHR总部的老师以及其他高校分会的学生进行年度工作的总结交流与未来工作的展望探讨。一年一度的会议交流,不仅促进IAHR武大分会的良好发展,还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视野,从而提升分会的整体建设水平与我院研究生的综合素养。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