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中国分会执委会第五届第一次会议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数:

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以下简称IAHR)中国分会执委会第五届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5月31日下午在南京瑞迪酒店召开,中国分会秘书长张建立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IAHR中国分会副秘书处王开,IAHR亚太分会秘书处秘书蔡金栋。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杨震宇、郭淑慧、廖伟坚三人代表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IAHR武大分会)出席会议。

杨震宇汇报工作.png

武汉大学IAHR杨震宇汇报工作

IAHR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分会代表们依次总结汇报上一年的工作内容并交流工作经验。拟成立的IAHR南京水科院、西安理工大学分会派代表出席会议并交流下一步工作计划。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杨震宇就如何增进会内新老会员及硕、博士之间的沟通提出了看法,并得到了与会各代表的积极响应。在各分会代表的充分交流下,会议形成了完善学生分会内部架构、丰富学生分会活动形式、提高学生分会学术水平与影响力等方面的进一步规划。会议的最后,还邀请到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刘咏峰就青年如何发展的问题做了报告。

刘咏峰老师指点.png

刘咏峰教授聆听会内讨论并指导青年工作

据悉,IAHR中国分会每年召开一次执委年度会议,以总结一年的工作、提出下一年的工作重点、研讨未来发展方向等,我院IAHR武大分会的研究生每年届时都会参会,并在青年分会会议上与IAHR总部的老师以及其他高校及科研机构分会的学生进行年度工作的总结交流与未来工作的展望探讨。一年一度的会议交流,不仅促进IAHR武大分会的良好发展,还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从而提升分会的整体建设水平与我院研究生的综合素养。

合影留念.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