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CSC公派出国留学经验交流讲座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2018年10月21日下午14点30分,由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主办,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承办,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协办的CSC公派留学经验交流讲座于工学部8教105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博士生李麟、刘嘉英、马韬,硕士生史浩然作为主讲嘉宾分享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立德作为特邀嘉宾,来自水利水电学院、测绘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等多个学院近70名硕博研究生参与本次座谈交流。

图片1.png

出国留学经历分享

会议伊始,主持人就四位主讲嘉宾的出国经历、科研成果等背景资料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四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申请心得及留学经验。留学于美国麻省大学的博士生李麒以自我审视、CSC申请流程、国外办理事项、国外学习生活四个方面为抓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申请至留学全过程所应注意的事项;留学于法国格里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IRSTEA实验室的博士生刘嘉英就如何申请非英语国家的CSC做了进一步的补充,并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研究生理念及生活上所存在的差异;留学于密西根州立大学的博士生马韬则以“世界那么大,你得去看看”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留学生涯丰富多彩的一面;而参加过第12届生态水力学国际研讨会的硕士生史浩然则从国际会议、短期交流以及申请PhD三个方面入手,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阶段出国访学交流的“新”途径。

本次活动共持续两个半小时,在讲座的最后,龚文德书记就本次讲座活动作了简要总结,并鼓励广大武大青年应把握国家提供的良好平台与契机,多出国走走,开拓视野,认识差距,提升自己。

参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结束当晚,在工学部12舍博士生之家继续开展了座谈会的答疑交流环节。刘嘉英、史浩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海外留学细节上的一系列问题,并就具体留学申请事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本次CSC公派留学经验交流讲座为大家创造了一个的了解国外学习生活和公派留学机制的机会,为同学打开了一幅细致全面、丰富多彩的留学画面,让同学们对于CSC公派出国交流项目有了更直观、更细致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多元化的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博士生之家答疑交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