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IAHR武汉大学分会第十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0月19日,IAHR武汉大学分会第十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于八教8208会议室举行,IAHR全体执委参与了本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河流系曾玉红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陈曼雨出席会议。

首先,IAHR武汉大学分会金凌涛主席对IAHR学会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提到,IAHR武汉大学分会依托于IAHR中国分会,成立于2011年,目前已有11年的历史。武汉大学IAHR分会以激励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主,打造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交流平台,借助IAHR总部及学院的支持培养同学们国际化的学术视野,从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目前IAHR以留学经验交流会、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以及英文Poster展示大赛为分会核心活动,借助交流活动和微信平台两种形式帮助同学们。此外,金凌涛还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说明。

5.jpg

IAHR主席金凌涛讲话

随后,学会指导老师曾玉红教授强调,要有效利用好学会中的各种学术资源,更高效地推进学会工作,同时可以借鉴兄弟院校地工作经验,长效落实学会工作。在微信推送方面,曾老师建议定期推送一篇优秀的文章或与水利相关的科技新闻以扩大学会的影响力。

龚书记讲话.jpg

曾玉红教授讲话

针对IAHR武汉大学分会目前现状,龚文德书记提到,目前学会招新存在一定问题,宣传工作未落实到位,会员建设及组织机构建设应进一步加强。为此,龚书记建议,要传承优良作风,落实工作内容;要加强资源整合,推送同学们关心的科研资源;要注重调研,搞清楚同学们所关系的活动类型;要扩大学会影响,形成学会精神文化;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优秀学生科研故事以丰富推文形式。

龚书记讲话.jpg

龚文德书记讲话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使新会员对IAHR武汉大学分会有了更多的了解,凝聚了学会力量,同时也为学会未来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