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专题栏目 > 学子风采 > 正文
冯梦珂——乘风破浪,光芒万丈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1.png

“天空时明时暗,人生有起有落,当我们放长远些去看,星光总是璀璨的多,人生也是曲折向上。”

人物画像

微信图片_20210328111359.jpg

冯梦珂,湖北宜昌人,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武汉大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曾任武汉大学学生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水利水电学院分团委秘书长、国际水利工程管理试验班团支部书记等。

曾获评武汉大学优秀毕业生、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武汉大学优秀兼职辅导员、“党员之星”等荣誉,带领不同团队获得武汉大学先进团支部、集体舞大赛第一名等团体奖。曾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竞赛获湖北省特等奖,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创新创业项目1项。

彼方尚有荣光在,何须悲叹少年轻

永葆一颗初心,奔赴两段逆旅,历经三种身份,答谢四方挚友,坚持五大兴趣,幸获六年奖誉,不负七载时光……每一个数字背后都藏着一段精彩的经历,冯梦珂用她的能量,书写了专属她的珞珈情缘

2.jpg3.jpg

SUPER X”是冯梦珂非常喜欢的一个标签,在她的大学规划中,成长的道路千条万条,生活的色彩也来源于这些可能性。“我们正在人生最好的年纪,珞珈用最丰沃的土壤养育着我们,每个人都能激发自由的灵魂,描摹私人定制款超可能人生。”珞珈七年,本科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是她的身份,舞蹈、主持、长跑、旅行、写作是她的兴趣,从军训时一个有点黑的小胖妞,到现在充满魅力的舞者、台风稳健的主持、耐力持久的马拉松选手、面试场上的常胜女将军……高跟鞋跑鞋都能轻松驾驭,冯梦珂用她的方式诠释着多彩工科生的含义。

4.jpg

要么庸俗,要么孤独

“可能性不是一个虚无的词语,也不是随便说说就能实现,它背后掩藏着道不明的泪水与汗水。”冯梦珂在谈论她的竞赛经历时,回忆起和队友们在大夏天做户外物理模拟试验、在深夜一遍遍修改申报书。在参加大挑的同时,还在筹备水创,最终却因为水创的作品涉及爆破技术无法制出实体模型,止步校赛一等奖。“没什么遗憾和后悔,经历过的事情,当时有多痛苦,成长的反馈就有多饱满。也没谁天生优秀,都是忍受孤独、暗自较劲、默默努力的。”读研期间,她的科研方向是基于试验的,很多个夜晚她都需要沉浸在试验室,重复单调的监测工作。这些经历让她充分领会了独处的意义,也因此拥有了一颗“大心脏”。

5.jpg

追赶日月,不苟于山川

成长的过程常有插曲,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主持人,冯梦珂的主持梦也源于一个不为人知的小故事。“高中参加辩论,面对对方文科辩友,在质询环节被打到哑口无言。上了大学有机会加入主持人队,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逐渐成长,面对大场面稳得住、能输出,最大的收益就是求职中的高强度面试,也成为了我的强项。”压力没有成为她的绊脚石,反而成为了她的调色板,一笔一画绘就了如今的满载而归

6.jpg

据冯梦珂回忆,她在求学期间有过许多高压时刻,幸运的是身边常有师长挚友,都是她成长的“最佳养分”,帮助她化高压时刻为高光时刻。“一直没有闲下来过,尤其是当科研、学生工作交织,遇上求职季,加上我选择的工作如选调生和辅导员,都是笔试面试强度很高的。庆幸的是我的导师给予了我充分的理解与信任,我的辅导员像我的姐姐一样,不遗余力地支持我、帮助我。我在武大遇见的每一位老师,他们的人格魅力都深深感染着我。我在不同阶段因为工作与志趣结识的朋友,都能够为我挺身而出……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7.jpg

但因热爱 愿迎万难

研究生期间最令她难忘的经历是参加集体舞大赛,和一群缺乏舞蹈基础的小伙伴,凭借着与生俱来的热情,舞动《致青春》。“有一次我们排练到很晚还不满意,大家都提着一口气不愿意回去,直到凌晨两点还在练习。那段时间在我们舞团里还流行一个OK锤人游戏,想起来真的很傻也很开心。”这些努力换来集体舞大赛的好成绩,参与团体赛事的经验也让她学着将自身的能量与他人共享,明白了交互协同能够让一群人的力量最大化。

8.jpg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生活中的她是个热烈、真诚的人,她始终坚信对未来真正的慷慨就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正是这颗炽热的心让她坚持担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长达两年,毕业后也选择了留任武大经管院辅导员,为自己热爱的工作继续奉献!

如今的她,走遍大江南北,眼里充满坦荡从容,言语中透露出豪情热情底气志气,在自己喜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9.png

寄语

珞珈给了我们很好的平台,每个人都有起舞的权利。请务必相信,岁月漫长但值得期待,你只管乘风破浪,必定有万丈光芒!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