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专题栏目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奖专访】阳甜甜:阳光下的甜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数:

人物简介

图片15.png

阳甜甜,中共党员,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曾获2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6次南昌大学特等奖学金、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等奖学金奖项。本科期间曾获第11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第13届大学物理竞赛一等奖等10余项竞赛活动奖项,此外还获得十佳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主要参加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参与撰写SCI论文2篇、编写专著1部以及申请专利1项。

一路努力

从踏进武大校园的那一刻起,阳甜甜就深深地被这浓厚的学术底蕴所吸引,在心底里埋下了理想信念的种子。阳甜甜在科研上,总是保持科学严谨的科研作风,虚心求学,积极探索学术真谛;在课堂学习中,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阅读大量学术文献,充分夯实专业基础。

图片16.png

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之下,她独立设计室内实验并赴三峡水库开展实施。每天起早贪黑,面对大量待检测试验样品和不断出现的实验问题,阳甜甜并不焦躁,坚持攻克难题并成功完成了主体实验。回想起为期一个半月的实验经历,阳甜甜说到:“累并快乐着,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论文撰写投稿的过程一波三折,十分考验一个科研人士的耐心和毅力。从始至终,阳甜甜都能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积极寻求导师和身边同门的帮助,吸取每次修改过程中的经验教训,用心完善论文中的每一处漏洞。经过无数个漫长的日夜,最终还是迎来了论文见刊。

一路幸运

越努力,越幸运,一直是阳甜甜的人生箴言。除了科研学习,阳甜甜还积极投身于各项学生工作当中,她曾担任过辅导员助理、管理科助理、就业科助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协助老师组织过各种活动,获好评无数。

图片17.png

每一次活动筹备中和大家一起出谋划策的过程让阳甜甜十分享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一路生花

在日常生活当中,阳甜甜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活动,还获得过红歌比赛优秀奖、越野寻宝大赛优秀奖、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研究生集体舞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图片18.png

在科研学习之余,阳甜甜常会一个人在宿舍唱唱歌,练练尤克里里,或者约上自己的小伙伴去户外跑跑步,打打羽毛球。宇宙山河浪漫,生活点滴温暖,每一个吹不出褶皱的日子都在闪光,每天都值得被殷切热爱,她希望有她的每一天都是甜甜的一天。

寄语

一路走来,一路阳光,一路甜蜜。愿每一个青春路上跌跌撞撞的你们,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正如歌曲《一路生花》里所写的:“我希望许过的愿望一路生花,护送那时的梦抵挡过风沙,指尖的樱花如诗写谁的韶华,疯狂的热爱夹带着文雅。”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