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专题栏目 > 学子风采 > 正文
陈奕锦——初心常在,痛快热爱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人物简介

陈奕锦,男,河北邯郸人,1999年11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期间以优异成绩取得保研资格(综合GPA:4.04),现为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就读期间曾担任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20级硕士2班班长等职务,先后获得武汉大学“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学业奖学金”、“龙慧水利奖学金”等荣誉。

在挑战中锻炼,在尝试中进步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回想起竞选研会主席团的时候,陈奕锦总是这样说。其实在此之前他并没有太多的学生工作经历,在面试中他被问的最多的问题是,“之前没有做过相关的工作,你能做好吗?”而他的回答一如既往的坚定与自信,“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更相信自己会努力!”在竞选演讲中,他用真诚打动了在座的代表;在一年任期中,他用行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一次次的活动锻炼了他,也改变了他。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中,“红心向党、情系边疆”为边防军人送祝福活动,给陈奕锦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我们这些组织者开始也有很多担忧,总是担心活动达不到预期效果,会让边防战士们感到失望。但是同学们高涨的爱国拥军热情,让我们前期的顾虑全都一扫而空,也让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谈起组织这次活动的点点滴滴,他总是有着说不出的充实与满足。“能够在建党百年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守护了万家灯火的边防战士们送上祝福,我感到十分的荣幸。”陈奕锦如是说道。

充满热爱,享受生活

谈起自己在武大度过的6年岁月,陈奕锦一定会分享他的各种兴趣特长。广泛的爱好使他的生活充实而又紧张有序,也给他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陈奕锦说,“生活于我而言是和学习同等重要的事,也正是这些爱好让我在烦躁或是迷茫的时候有所寄托。当然,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是我校园时光中最宝贵的回忆。”对于他而言,武术、音乐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实我的水平谈不上艺术水准,也谈不上专业水平,但我的生活因为这些爱好而丰富多彩,也让我对生活始终充满了热爱。”

每当比赛或是节目需要的时候,每当晚会或是活动缺人的时候,大家总能看到陈奕锦的身影,一杆红缨枪、一把长剑、一身长袍成为了他上场的标配。

鲁迅先生曾这样深情寄语中国青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愿前行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结伴而行的点点萤火。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