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专题栏目 > 弘禹论坛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122期研究生“弘禹论坛”成功举办

通讯员:秩名 ;发布时间:2016-11-07  点击数:

2016年11月7日上午九点,我院于八教108会议室隆重举办水利水电学院第122期弘禹论坛暨博士沙龙,列席本次活动的有刘川顺老师、李进平老师、刘数华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老师。水电系研究生第三、六、八党支部,水利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参与承办本次弘禹论坛,各支部成员亦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一位主讲人是来自水电三支部的夏林生博士,他的汇报主题是《CFD simulation of reverse water-hammer in a model pump-turbine during runaway process》,夏林生博士的PPT展示图文并茂,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用3D CFD的方法解释水轮机中的反水锤危害,汇报结束后几位评委老师都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高度评价了夏林生博士的PPT制作水平。

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水电六支部的杨帆博士,他的汇报主题是《盾构输水隧洞预应力复合衬砌承载性能》,杨帆博士以南水北调穿黄工程为背景,向大家介绍了地下隧洞开挖过程中的盾构法。报告结束后几位评委老师分别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下面是观众互动环节,由主持人提问,观众抢答,题目也都是关于“水”的简单知识。现场互动过程中观众参与度很高,气氛热烈,答对题目的观众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接下来是第三位主讲人,他是来自水电八支部的李杨博士,汇报题目《一种铁铝酸四钙(C4AF)的低温合成方法》,李杨博士结合PPT展示向大家介绍了一种新的铁铝酸四钙的合成方法,为在场的观众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报告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也都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刘数华老师特别提醒应该多强调这个研究的意义。

第四位主讲人是来自水利四支部的硕士董静,汇报题目是《study of a Bionic Anti-erosion Blade in a Double-Suction Centrifugal Pump》,她介绍了一种将生物仿真的方法运用于泵站水轮机的叶片上,从而大大缩减水轮机叶片的折损率,这是一种大胆的创新,得到了在场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刘川顺老师提出,应该详细说明这种技术可能带来的负面效应。

至此,我院第122期弘禹论坛暨博士沙龙圆满结束,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从这次论坛中获得了很大的启发,有助于自己以后科研任务的进行。最后,四位主讲人和几位评委老师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