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专题栏目 > 弘禹论坛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124期研究生“弘禹论坛”成功举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04-10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我院第124期弘禹论坛在八教8105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教师高仕春、黄爽、孙昭华、罗玉峰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水利系研究生第二、五党支部,水文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河流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与承办,各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一位主讲人是来自水文二支部的石卫博士,他的汇报主题是《气候变化影响下淮河流域水文响应与成因识别》,石卫博士结合最新的CMIP5数据集,利用改进的双参数(降水—温度)径流弹性系数和Gardner法评估降水和温度相互作用下的径流响应。

124a.jpg

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水利二支部的王卓民,他的汇报主题是《长江流域处理水回用问题对饮用水的影响》,王卓民博士以长江流域为例,研究缺资料情形下的处理水回用计算与评价方法,开发适用于发展中国家的处理水回用评价模型。

124b.jpg

接下来是第三位主讲人,他是来自河流二支部的吴松柏博士,汇报题目《坡面水力侵蚀过程非单调时空动态坡度效应研究》,吴松柏博士通过数值模型研究了坡度对水流侵蚀和水土流失的影响,形象直观。

124c.jpg

第四位主讲人是来自水利五支部的陈一飞,汇报题目是《智慧灌溉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他建立了“互联网+”灌溉管理平台,将互联网思维深度融合于灌溉管理之中,同时实现了节水灌溉与作物的优质高产,实现两者的统一和有效水资源的充分利用。

124d.jpg

在四位主讲人汇报完毕后,现场的老师分别给予了点评和指导,肯定了四位汇报人的精彩之处,也对汇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从这次论坛中收获颇丰,有助于以后科研任务的进行。最后,四位主讲人和几位评委老师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124e.jp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