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70周年院庆 > 校友投稿 > 正文
致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05级校友的邀请信

通讯员:张权 ;发布时间:2022-04-09  点击数:

回首来时路,岁月已成霜。

亲爱的水院2005级校友们,

当毕业那年你背起行囊,离开可爱的校园,可曾想过母校在你身上留下了哪些印记?十三载时光悠悠随流水,少年已生华发。在这十几年里,你一定经历了很多,有波澜不惊,有世情冷暖,有无能为力的变故,有岁月平静的淡然,这些都是人世本来的面貌,只是因为有你走过,才变得与众不同。在社会上奋斗多年,有你走过的路、翻过的山、趟过的河,无不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再回首,追忆大学时光,那些汪洋恣肆的青春记忆是否还有当年的温度?这些,都是你与母校无可分割的经历。

大学的学习生活,最重要的是经历了什么。而经历里最重要的是你曾遇到了哪些人,正是这些人,成就了不同的你。我们2005级水利类这个集体共380人。每个优秀的你,遇到了彼此优秀的同学。在校时,不觉得相聚时光的难得,当时只道是寻常,却不曾想过,这是不可能重来的唯一一次机会。这四年里,无论你怎么度过,有失落,有开心,有徘徊,但都无需后悔。人生本没什么需要后悔的事,只要当时的你是真诚而坦然的。我们一起走过,四年时光虽然如流水般匆匆,积淀下来的是从不会陌生的同窗情谊。

一所大学,真正的特产是她的学生,是每一位在这片土地上栉风沐雨、勇敢探索的你,是每一位在这可爱的校园里度过青春年少的你,身上深刻地藏着这所大学最高贵的精神。你是母校发出去的名片,名片上带有你在这所大学所获得的基因。你身上所带的烙印,任凭时空怎样变化,任凭风雨怎样沧桑,都不会磨灭。母校培育你成才,也正是每个你,在社会上默默耕耘,才撑起了母校在社会上良好的声誉。是你们带着母校的嘱托,把善良、坚韧、创新和才华播撒在祖国大地。

从教师的角度,希望你在未来无论遇到失落的时候,还是在十字街头犹豫彷徨的时候,不要忘记你身后的母校、老师,都会永远支持你;希望你开心的时候,能回来畅谈你的见闻。未来无论过得落寞或者开心,都不要忘记常回珈看看,你可爱的校园里,总有一盏灯为你而亮。愿你能带着母校师长的祝福,勇敢追求自己美丽而精彩的人生。愿你未来无论走在哪里,心中都能记得母校师长的牵挂。愿你无论出走多久,飞的多高,走的多远,归来,仍是珞珈年少。

值此学院70周年院庆,以此为契机,让我们共同祝愿学院明天更美好,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回馈曾经培养我们的学院,期待您的参与!

                                                                               张权 副教授 (作者系水院2005级校友)

                                                                                    2022年4月9日 于 珞珈山

院庆办公室联系方式:

刘嘉梅座机:027-68775260手 机:13477088366邮 箱:liujiamei@whu.edu.cn任春秀座机:027-68772336手 机:13871430034邮 箱:rcx740123@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