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师资队伍 > 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 农田水利与水环境实验室 > 高级实验师、高级工程师 > 正文
王志远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照片

王志远,河北人,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水利部泵站测试中心副主任、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

主要从事泵及泵站测试技术、泵及泵站安全高效运行等方面的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5项纵向课题,主持了武汉大学教学研究项目、武汉大学实验技术项目等3项教学类项目,作为主研人完成了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大流量离心泵大范围调速运行分析及对策、山西省运城市提黄灌区双吸式离心泵泥沙磨损、深圳市永湖泵站振动测试与分析等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全国多处大中型泵站安全鉴定、大中型泵站现场测试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篇,受理国家发明专利1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第一发明人5项),获批软件著作权3项,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

电子邮箱:zhiyuan_wang@whu.edu.cn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