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员招聘 > 师资人才招聘
学院师资招聘(视频)——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时间:2021-03-24

人才师资招聘视频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紧贴国家水利人才需求,造就“水利人的摇篮”。我们为人才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创造良好科研环境,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支持青年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发展,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让青年人才与武汉大学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实现个人价值与学术追求,成为一名光荣的WHUer!。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招聘方向

1.水文水资源量质演变及综合调控方向:数据水文学、城市水文学、生态水文学、全球变化水文学、流域水环境模拟、水资源综合调控、水经济水政策等。

2.农业水土资源利用方向:农业水-粮食-生态环境过程机理与模拟、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土壤地下水环境保护、人工智能与智慧灌区等。

3.河湖动力学与城市水过程方向:泥沙运动基本理论、河流模拟理论与技术、洲滩演变与湿地生态修复、生态水力学、城市水务等。

4.水利水电工程方向:水工结构工程安全与健康诊断、库坝工程安全、施工组织与管理、输调水工程与城市深隧、工程结构可靠性与风险控制、人工智能与防灾减灾、水力机械与安全运行、清洁能源等。

5.生态过程与生态环境修复方向:环境DNA和分子生物学、淡水生态学、生态环境大数据处理、生态遥感技术及应用等。

二、招聘岗位

1.青年学术带头人。包括国家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岗位。

2.固定教职。包括教授、副教授。

3.特聘系列岗位。包括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参照事业编管理,可转为固定教职。

4.博士后岗位。一般要求在国外排名前200的大学读博或者国内高水平高校及科研院所读博,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三、申请条件与报名方式

(一)申请条件

1.年龄在40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2.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博士学位,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从事科研工作3年以上。

3.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二)报名方式

1.报名平台

学院招聘邮箱:zhanghy@whu.edu.cn

2.报名程序

第一步:个人申请

申请人于2022年12月31日前任意时间发送以下电子版材料至学院招聘邮箱:

① 简历。需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外语水平、各学历阶段信息、工作经历、学术创新情况、科研成果、教学情况(如有则填写)、工作预期目标等。

②能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需包含论著目录、论文被收录和引用情况、科研获奖、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等。

③提供至少3-5名海内外同行专家联系方式,由我院向其获取推荐信。

第二步:资格审查

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在收到材料5个工作日内将审查结果通知本人。

四、面试及录用

学院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将按照申请顺序不定期开展集中面试。

1.按照学院通知的时间和要求接受面试。

2.通过学院、学校面试者,按照武汉大学人事部相关要求签订引进人才合同、办理进校手续。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邮箱:zhanghy@whu.edu.cn

联系电话:+86(0)27-68772261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