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与指示
就业服务与指导时间:2017-07-12

  1、高度重视,全员参与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把就业工作与整个学院发展联系在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把“一把手工程”、“导师工程”落到实处。学院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成立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就业专项经费,号召全院教职工全员参与支持就业工作。坚持通过问卷调查、就业单位走访调研等方式进行就业市场调研,搜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及学院毕业生培养质量的反馈意见。依托学生干部,成立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工作委员会,专门服务学生就业。

  2、就业信息发布与招聘会安排

  负责毕业生工作的政工老师负责学院就业信息的发布与招聘会的组织。依托学院毕业生委员会、就业中心,实行学生骨干值班制度,通过多方渠道,搜集、整理、发布、通知各类就业信息并协助老师组织各类现场招聘会。目前,学院主要通过院网站、就业班级QQ群及群邮件、微信公众号、微博、宿舍电子显示屏、就业信息公告栏等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将就业信息传达给每一个学生,保证就业信息传递渠道的畅通。针对有特殊就业要求的毕业生,进行就业需求登记,一对一单独发送就业信息。

  3、就业指导

  从学生进校开始,学院围绕专业教育、职业规划、人生导航等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在毕业年级重点围绕职场环境、求职实战、国内外继续深造等开展针对性就业辅导咨询和服务,主要包括编印《毕业生之友》、《职场起航》、《我们的大学生活》、《研究生的似水年华》等指导书籍或手册,邀请校友、企业资深HR来院开展培训讲座,专门组织“选调生”、“公务员”等专场培训讲座,开展毕业生就业交流沙龙等。通过加强教育、讲清政策、提高面试技巧、端正就业心态、注重个性化指导、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等一系列举措,确保我院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4、活动剪影

  1)《毕业生之友》

4.png

  2)《职场起航》

5.png

  3)《研究生的似水年华》

6.png

  4)毕业生就业讲座、交流沙龙等

7.png

8.png

9.pn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