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员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通讯员:林涛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彭若男、副组长石向月、联络员叶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典庆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院师生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折不扣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典庆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典庆围绕《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分别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并宣布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与工作职责。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相融合,为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彭若男作指导讲话

彭若男代表第五巡回指导组作指导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的认识、理解以及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抓部署、督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力求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推动发展高质高效、检视整改抓细抓实、建章立制抓常抓长。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和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消极应付等问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

(编辑:黄晓羽  审核:于敏)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