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获评2022年度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16  点击数:

4月14日,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各分团委(团总支)工作考核评优结果。结合学院党建考核中共青团工作得分及现场述职答辩成绩,我院团委全校42家培养单位团委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武汉大学共青团工作最高荣誉——“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校仅5个)。


undefined


党的二十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首站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与红旗渠精神。总书记指出:要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作为水利类院系,2022年学院团委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也力求探寻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与共青团工作的契合点,有效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9048E


答辩环节中,我院团委将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特质与共青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力协同的内涵巧妙结合,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协作、锲而不舍,组织青年深化团学改革”、“水利万物、无私奉献,服务青年全面成长成才”三个板块,围绕思想引领、基层团建、团学改革、创新创业、校运风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了学院团委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最终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3195C


在红旗渠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2022年,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以学院建院70周年为契机,始终遵循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宗旨,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23年,武汉大学将喜迎建校130周年华诞,展望未来,学院团委将在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继续发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努力续写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华章!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