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水利水电学院2021“水利之星”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水利水电学院全体学生: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水利水电学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集中展现水利水电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院70周年,学院决定开展水利水电学院2021年“水利之星”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1.参评学生为水利水电学院全体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综合素质突出,无违法违纪行为。

2.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社会责任感强。思想积极上进,积极投身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学习、工作和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符合参评奖项要求,并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二、评选时间

11月18日至12月8日

三、评选类别

水利水电学院2021年“水利之星”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共设5个类别,奖励约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1.尚德之星

奖励具有优秀社会价值观,思想政治素质突出,对学校或社会带来积极影响,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在学生中头雁效应显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个人。

2.学术之星

奖励在学习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在科研方面发表过重要学术论文,获得过国家专利,或在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

3.体育之星

奖励在体育方面取得较高成果,有卓越成就,积极参与学院学校举办的体育类活动,对学校和学院体育方面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个人。

4.文艺之星

奖励在艺术方面取得较高成果,有卓越成就,积极参与学院学校举办的文艺类活动,对学校和学院文艺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个人。

5.实践之星

奖励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公益事业等方面表现积极,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所做工作产生良好社会影响的个人。

四、实施步骤

(一) 报名阶段(11月18日至11月23日)

1. 本科生报名

个人报名将报名表(见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一份)电子版打包,压缩包和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年级+姓名+申报类别》。本科生于11月23日17:00前发送至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邮箱2569185781@qq.com;报名表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纸质版于11月23日17:00前交至学院本科生学生工作办公室8104。

其中,电子版材料要求:

(1)报名者报名表(word格式);

(2)个人照片(jpg格式,清晰度高,大小不超过1M);

(3)奖励证书(jpg或pdf格式,清晰度高,每张图片不超过2M)。

2. 研究生报名

个人报名将报名表(见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一份)电子版打包,压缩包和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年级+姓名+申报类别》。研究生于11月23日17:00之前发送至研究会学术科技部邮箱840007034@qq.com;报名表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纸质版于11月23日17:00前交至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8103。

其中,电子版材料要求:

(1)报名者报名表(word格式);

(2)个人照片(jpg格式,清晰度高,大小不超过1M) ;

(3)奖励证书(jpg或pdf格式,清晰度高,每张图片不超过2M)

(二) 评审阶段(11月23日至12月8日)

评审过程分为初选(11月24至11月26日)、网络投票(11月27日至12月1日)和终选(12月2日至12月8日)三个阶段。

(1)初选阶段,根据报名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分,择优选出不超过20名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初审阶段材料评分结果占最终结果的20%

(2)网络投票,在学院公众号潋滟水光发布候选人简介、主要事迹等信息,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占最终结果的20%。

(3)终选环节,学院组织候选人进行现场答辩。由评审团成员根据候选人的现场答辩表现进行评分,现场答辩环节结果占最终结果的60%。

评审团由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将分别对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进行评选,最终在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评选出5人左右的水利水电学院2021年“水利之星”学生年度人物。

(三) 表彰颁奖

拟定评奖表彰文件,举行颁奖典礼,对当选的年度“水利之星”予以表彰。

(四) 后期宣传

进行线上、线下年度人物典型事迹宣传。

五、其他

以上内容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未尽事宜可咨询负责人。

(一) 本科生

徐滔:13423149000

汪俊松:18062556671

(二) 研究生

夏源彬:13987085060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8日

附件:https://share.weiyun.com/kCylLyDp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