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团学联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2月27日中午,水利水电学院团学联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于学院8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团委书记、20级辅导员徐晟,21级辅导员田文祥,22级辅导员邓力源出席。学院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本科生各年级团总支、执行主席等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分团委、学生会和社团指导中心各部门的负责人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就未来即将开展的活动做了具体规划。主席团成员们结合分管部门相关工作,提出了本学期工作中的重点与亮点,为新学期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随后,团委书记徐晟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发言,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水利之星”年度人物评选、2022年度表彰大会、“世界水日”志愿服务活动、院领导接待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对大家在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给予了相应建议。同时强调,2023年作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年,本年度的团学联工作应紧密围绕学风建设这一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有利于提升学院整体学风的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勤学、好学。

最后,党委副书记于敏总结讲话,并对本学期学院团学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充分肯定了学院以往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亲切的态度感谢了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于书记指出,团学联新学期的工作要重点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学校、学院的年度工作重点,依托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校庆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大局贡献度;二是在疫情向好的形势下,广泛开展社会实践,结合学生就业等工作打造学院的社会实践品牌,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如中日“樱花计划”等国际化交流活动;三是加强学院宣传工作,重点锻炼学生骨干的综合写作能力,打造学院新品牌,展示学院新形象;四是注重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培育好新人,传好交接棒;五是希望学生骨干们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人文素质,做到全面发展。

本次团学联工作例会指明了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方向,让学生骨干们对本学期重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各个部门之间的交流。新学期,新气象,全体学生骨干必将牢记“团结协作,锲而不舍”的院训精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学习,做好学生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