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7年学生预备党员与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2017年4月15日,水利水电学院2017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与发展对象培训班在8328报告厅开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石超明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团委副书记徐晟、2015级辅导员李响及228名学生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院学工办主任韩琦主持仪式。

1.png

开班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预备党员在徐晟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韩琦老师介绍此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及要求。本次培训设计有政治理论学习、时政热点学习、红色经典品鉴、培训考核以及学习榜样多个模块组成,主要形式是自学和交流讨论,并搭建培训班QQ群供学员交流学习。所有学员分为七个小班,分别配备班长、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为培训提供组织保障。

2.png

张栋梁书记做培训动员讲话。张书记从三个方面给我们提出了要求,一是我们应该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要充分利用好学习机会;二是我们要学会深入学习,要思考问题,想解决办法,学会站住历史的高度上,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严格按照日程安排进行各项活动。最后,张书记给我们寄予了厚望,希望我们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石超明副教授带来一场名为《风口上的雄安》的专题讲座。他从“最悲催的网红”张英森引入,为讲述风口上的雄安做一个铺垫。随后,他从雄安概况、新区任务、战略定位以及分析和评价四个方面给我们做出讲述。他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为我们介绍雄安,雄安新区位于京津冀地区核心腹地,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4月1日决定在此设计国家级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石超明副教授告诉同学们设立雄安新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新区定位之高实属罕见,规模之大超乎想象。在讲座的最后,他呼吁同学们学会思考,自己积极主动地去思索雄安新区对未来发展的影响,自己又该如何面对这些变化。本场讲座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