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动态 > 正文
【腾飞杯喜报】水院男篮勇夺冠军

通讯员:于鹏杰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作为武大篮球的最高荣誉,腾飞杯冠军是每一位武大篮球人的梦想。每年五月,全校师生的目光都会汇聚于宋卿体育馆,共同见证武大篮坛新王的诞生。

5月21日晚,伴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宋卿体育馆陷入了沸腾,这一夜,水院男篮在腾飞杯决赛第三场以37-31的比分惊险的战胜了遥感男篮,从而以三回合总比分2-1战胜对手,获得本届腾飞杯冠军。

本届腾飞杯,从小组赛到淘汰赛,水院男篮不畏强敌,依靠着顽强的防守和极高的战术素养,一路过关斩将,踏进宋卿体育馆迎接巅峰之战,对手是今年同样状态十分出色的遥感男篮,一场恶战在所难免。决赛首场,水院男篮先发制人,依靠精准的三分以51-33先下一城,而遥感男篮也不甘言败,众志成城以40-33扳回一城。

5月21日晚6点,决赛第三场在宋卿体育馆如期开战,学院张栋梁书记、学工办各位老师及数百名水院学子到场为男篮加油助威。

首节比赛,延续了上一场防守大战的基调,水院男篮派出钟子扬、雷万钧、李明昊、李海民、谢华源的首发阵容,双方铜墙铁壁般的防守都很难被打破。遥感男篮首节虽多次站上罚球线,但是没有投篮准心。而水院男篮的钟子扬凭借一次变向过人后的急停中投为水院首开纪录。第一节两队都在找寻投篮手感,水院以2-3暂时落后。

11111.png

第二节一上来,根据规则,水院男篮派上了周达、谢冬、周晨星、海纳尔、宫瑞的替补阵容。经过第一节,水院男篮显然已经适应了紧张的决赛氛围,在场上的发挥也愈发收发自如。这一节周晨星成为水院男篮绝对的攻坚主力,仿佛化身大鲨鱼奥尼尔,在篮下翻江倒海,本节他依靠内线强打与二次进攻独得4分,带领水院男篮以8-5反超了比分,掌控了场上的局势。

易边再战,水院男篮在第三节仿佛集体进入了zone状态,对手的动作在他们的眼里变得迟缓,篮筐也变得像海洋一样宽阔。谢华源的干拔三分,李海民的后场一条龙大挫对手的士气,水院男篮趁机打出一波流,李明昊的篮下二次进攻,雷万钧的空切折叠上篮,一次次点燃现场的氛围。本节末段水院男篮一度把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随着遥感男篮的压哨三分命中,三节战罢水院男篮以23-15领先。

22222.png

末节决战,比赛越发进入白热化,水院男篮这边谢华源彻底爆发,虽然遥感男篮紧追不舍,但是对手每进一球,谢华源总能用进球给予回应,仿佛死神降临,收割比赛。而内线李海民、李明昊也多次制造二次进攻机会,并用麻辣火锅招待了对方的攻框。最后1分钟,遥感男篮追至只差3分并完成抢断,关键时刻周达挺身而出,面对对手的断球快攻冷静完成反抢,并反击中将球稳稳打进!5分的分差,令遥感男篮只能祭出犯规战术,但是随着谢华源的两罚全进,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水院男篮成为武大篮球新的王者。

645.jpg

颁奖环节,水院男篮的队员跳上颁奖台,将象征武大篮球最高荣誉的腾飞杯冠军奖杯高高举过头顶,全场再次沸腾。“武大水利,顶天立地,水院雄风,谁与争锋”的口号响彻宋卿体育馆,冠军的喜悦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水院人。

本届腾飞杯比赛,水院男篮取得历史最佳战绩,获得学院参赛以来的首个冠军,让我们再次为水院的英雄们欢呼!来年,作为卫冕冠军,新一届的水院男篮必将继续捍卫属于水院篮球的荣耀。

643.jpg

640.jp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