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争做”六有”大学生 我们一直在路上

通讯员:16级第七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6-10-23  点击数:

——2016级第七团支部“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会

文字记者:邓欣宜

图片记者:张怀谷

为响应习主席的号召,使本支部同学更深入了解“六有”大学生的内涵,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第七团支部于2016年10月20日晚19:00召开了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会。团会由团支书杜衡主持,宣传委员邓欣宜、通讯委员张怀谷记录。

第一环节,团支书发言

团会开始,团支书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六有”大学生: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随后,团支书又提出大家可以从自己做起,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努力达成目标,进而带动身边人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做到发扬“六有”,杜绝“六无”。

第二环节,唱响红歌

五名同学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我的中国心》。这不仅表现了眷念祖国的深情,还抒发了对祖国锦绣山河的深情和热爱。

第三环节,趣味游戏

同学们分成六组,通过各种趣味游戏为六位同学贴上了“有品质”“有修养”等六个标签,并由这六位同学作为代表发言,抒发他们对于“六有”的理解。

第四环节,主题演讲

陈亦锦同学代表班级同学发言,发表自己对“六有”大学生的理解,表明自己成为“六有”大学生的决心,承诺鼓励身边人向“六有”靠拢。

团会末尾,团支书对本次团会做出总结,强调同学们应该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平时生活中讲礼貌,注重细节,要坚守自己作为学生的底线,坚守学习的初心,努力学习。至此,此次团会圆满结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