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争做“六有”大学生,我们在行动

通讯员:15级第一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6-10-23  点击数:

——15级第一团支部主题团会顺利召开

2016年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到中国科技大学考察时对学生们的讲话中提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要求。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谆谆教导,15级第一支部特地开展以”争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支部团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相关精神。

2016年10月16日19:30,在团支书周帅的主持下,本次主题团会在工学部七舍三活准时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和毛贻波同学。

本次团会采用分小组形式进行,全班共分为六个小组,在观看了相关视频后,每组以“六有”中“一有”为主题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结合“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阐述自己对这些精神的理解。大家也都结合了自身经历和社会时事,当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部分同学剖析的观点相当深刻。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六有”精神,在魏政同学的带领下,大家第一次同唱团歌。

接下来,周帅同学让大家结合自己身边的生活,提出自己身边的优秀榜样,分享其事迹,倡导大家向其学习。大家踊跃积极,推选了一大批身边的优秀榜样,像团结同学的魏政同学,热爱学习的朱琪宇同学,阳光善良的韩文钰同学等,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之后,大家又观看了与“六有”大学生的相关的视频及报道,共同感悟其精神,畅谈自己的感想。

最后,就本次团会的主题,会议以提问抢答的形式收尾。在整齐庄严的团歌声中,本次的主题团会宣告结束。

经过本次团会,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