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争做“六有大学生”——不负自己,无愧时代

通讯员:2016级第十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6-10-26  点击数:

——记2016级水利水电学院第十团支部主题团会

文字记者:郭齐有 图片记者:张仁培

2016年10月21日晚18点,水利水电学院16级第十团支部以“争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顺利召开了团会。支部成员全部到齐,团会气氛十分活跃。

团会开始,首先由团支书介绍了团会背景: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时,对当代大学生争做“六有”青年提出如下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大家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团会背景介绍)

接下来是团会的第二个环节,支部成员讨论并发表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大家积极参与,响应对习主席提出的“六有大学生”的要求,表达自己对六有的看法。其中,周家华、向梦对“六有”的概念解析尤为精彩。他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立志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不仅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还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

(支部成员发表自己看法)

然后团支书提出一个问题:我们身边的“六有大学生”有谁,团支书的话音刚落,教室突然间沉寂了⋯⋯大家认真思考、寻找,最终想到了一个最能代表“六有大学生”的人物——代班刘晓钰学姐。学姐的知识,思想,行为,无一不符合“六有”的标准。有这样优秀的人在身边,大家都想积极向“六有大学生”靠齐。甚至有同学说道:“希望我能努力成为六有大学生,并找到一个‘六有’伴侣”。

(游戏剪影—介绍同学)

下面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大家在欢笑声中学习了“六有”精神。第一个游戏:两分钟的交流时间,问左手边的同学任何想知道的问题,时间到后,用两句话的时间概括介绍他(她)。同学们热烈展开讨论,各位段子手大开脑洞向左手边的同学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葩刁钻的问题。通过这个小游戏,大家又进一步了解了身边的同学,衷心希望支部成员间的感情能够越来越好。

下一个游戏可谓是整个团会的高潮,团支书大开脑洞,机智地将“六有”和“逛三园”游戏结合了在一起。并附带惩罚机制。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大家对“六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便于今后的践行。

(游戏剪影—“六有接龙”)

游戏过程中,全班沸腾了,掌声,笑声,欢呼声,向所有人传达一个信号,我们第十团支部是一个集体,一个充满朝气,充满爱的大家庭。大家都在为成为“六有大学生”而努力奋斗着。最后由支部帅气的体育委员——曾心成,献上才艺表演。他的一记滑步,令人赞不绝口。

最后团支书进行了团会的总结:我们是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10班人,第十团支部是我们有关怀有温暖、有拼搏有团结、有欢笑有快乐的家。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与你相遇,何其幸运。在这最美的年华,邂逅最美的你们,组成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第十团支部。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在追寻“六有”的道路上努力奋斗着,让我们第十团支部的成员们手牵手,肩并肩,围成一堵墙,拼尽一份力,向着理想前进,为集体而奋斗。定一个小目标,成为“六有大学生”!

争做“六有大学生”,不负自己,无愧时代。

2016年10月21日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