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产学研合作 优势互补 共同发展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7-29  点击数:

7月22日上午,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驻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实习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我院茆智院士、黄介生院长、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戴春胜院长、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张守杰书记等。仪式由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梁贞堂主持。

首先,戴春胜院长代表黑龙江省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全体同仁,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此次揭牌仪式致辞,“设立实习实践基地,是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对我院的信任和支持,是双方良好关系的延伸和加强。我相信,随着我院与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深度合作,实习实践基地也会像院士工作站一样,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对提升我院设计成果科技含量,提高科研设计水平,对打造我院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都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必将为助力我省水利现代化建设和现代农业强省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真正呈现院校合作、优势互补、产学研结合互利互赢的新局面。”

图片1.png

黄介生院长指出,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是全国省级水利设计院的排头兵,在节水灌溉、水资源高效优化配置、现代化灌区建设等各个方面都走在时代的前沿,也做出了不菲的成绩。能够和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建立这样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大大促进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及学院水利学科“双一流”建设等工作。

图片2.png

随后,茆智院士、戴春胜院长、黄介生院长、张守杰书记为我院驻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全体同仁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片3.png

4OL`7N60[DLLN9U`((Z4$N5.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意到情浓,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来到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戴春胜院长、梁贞堂书记与茆智院士、黄介生院长和我院赴黑龙江三江平原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共同追忆了北大荒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和上世纪以来投身到黑龙江省抛洒热血贡献青春的建设者与先行者,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也表达了他们所有人对当今青年时代先锋的渴望与希冀。座谈会最后,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规划处宋长虹副处长为我院赴黑龙江三江平原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介绍了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的相关生产建设项目情况和实践队的具体实习计划与行程。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