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唱响主旋律,奋进新征程——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红歌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420日晚上,武汉大学“活力创新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红歌合唱大赛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唱响主旋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研究生良好风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该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水利水电学院承办,共有来自人文科学学部、工学部、信息科学学部7个院系的8支队伍参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城市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天空合唱团团长陈晨、校珞青合唱团团长王文宇澄以及各参赛院系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们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一首红歌,讲述一段红色历史;一首红歌,描绘一个红色故事。序幕拉开,激情红歌唱响,8支队伍依次上台进行了红歌合唱表演。

“五星红旗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测绘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联队满怀热忱,以一首《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赤诚赞美,他们的歌声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

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队的少年们意气风发、信念坚定,带来了歌曲《骄傲的少年》,饱含正能量,传递和歌颂了青春与梦想。

电子信息学院电离层实验室党支部和中高层大气实验室党支部联队感悟家国情怀,激扬雄心壮志,带来了《灯火里的中国》,唱响了时代之歌,回应了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

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和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联队用充满希望、充满力量的歌声演绎了《我爱你中国》,对祖国“声”情告白,歌词中带着祝愿,朴素中蕴含力量,真诚地传达了对祖国的拳拳之心和深深眷恋。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积蓄饱满力量,带来了歌曲《有我》,呼喊青春誓言:“我们是炬火,我们是朝阳,我们是屏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城市设计学院党建联席会以一首《追寻》为我们展现了革命前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捍卫,也展示了新时代奋斗者不懈追寻的思想情操。

艺术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带来了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唱出所有为共和国默默奉献的人的心声,对国防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赞美和讴歌,致敬了广大劳动者。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边海国问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青春少年的豪情壮志,寄托了华夏儿女的无限的深情,生动形象地表现了每个人和伟大祖国的血肉联系!

最终,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和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联队斩获一等奖;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队,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电离层实验室党支部和中高层大气实验室党支部联队,测绘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联队荣获三等奖;城市设计学院党建联席会,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边海国问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百年历程展辉煌,红歌经典永流传。本次红歌合唱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提升了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武大学子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不负青春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