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70周年院庆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建院70周年活动方案

通讯员: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溯源于1952年成立的武汉大学水利学院,2022年适逢建院70周年。70年是一个里程碑,学院旨在通过70周年学术交流活动总结70年来的办学经验,彰显办学特色,展示办学成果,展现师生风采,凝聚校友力量,进一步寻求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 院庆主题

人才强院创一流,凝聚校友启新程

◆ 主要活动

一、高端论坛

◎新时代水利学科前沿发展论坛

邀请院士作学科报告,聚焦水利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水利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把脉领航。

◎水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论坛

邀请工科学院院长或者新工科建设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谋水利学科发展,以智慧水利建设为核心,聚焦新工科背景下水利人才的培育发展,水利专业的建设提质,全力推进新形势下新工科建设内涵式发展。

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邀请各级领导、嘉宾、校友及全院师生参加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三、校友系列活动

◎校友讲坛

邀请各行各业校友与师生定期开展讲座、交流,针对学科前沿、大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学生就业等专题开展讲座。

◎走访校友 共促发展

赴全国水电分会走访,促进校友交流,助力学院发展。

◎1977/1978/1988等年级校友年秩系列活动

邀请校友回校,举办庆典活动。

◎校友名录编撰

编写《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校友名录》,将1952年建院以来培养的校友名单编撰成册,展示校友风采。

四、宣传文创系列作品

◎《70年风华》院史编撰

将学院精神、学院概况、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历史图片、领导题词等大事记编撰成册,为学院今后发展保留珍贵资料。

◎院庆专栏(网上)

开辟院庆专栏,通报、宣传院庆系列活动。

◎制作院庆宣传片

制作视频宣传作品,展现学院70年来的发展,尤其是2000年后的主要成果、学院发展愿景等。

五、筹集教育资金

武大水利水电建设基金

院庆办公室联系方式:

刘嘉梅座机:027-68775260手 机:13477088366邮 箱:liujiamei@whu.edu.cn任春秀座机:027-68772336手 机:13871430034邮 箱:rcx740123@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