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70周年院庆 > 论坛讲座 > 正文
【第三讲】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治江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

通讯员: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2022年正值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70周年院庆,为此,学院特举行系列讲座活动“校友讲坛”。5月28日下午,“校友讲坛”第三讲在工学部主教313教室开讲,“武大水院”哔哩哔哩直播间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水利水电学院校友、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刚教高。

下午4时,讲座开始,水利水电学院严鹏副院长主持讲座并介绍主讲嘉宾。张洪刚校友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科技和水资源管理工作,参编长江流域综合规划以及汉江、雅鲁藏布江干流综合利用规划,参与近30项水利水电工程的规划设计以及“973”、水利行业专项等科研项目研究,组织制订长江委“十三五”,“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长江水利委员会实施取水许可制度细则》。入选“湖北省优秀青年骨干人才人选”、水利部“5151人才工程”人选、长江委十大杰出青年,拥有丰富的行业工作经历。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三个部分。首先,张洪刚校友简单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在母校求学的经历;然后,张洪刚校友分享了目前在工程水文与水资源研究、科技管理、水资源管理等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与在座的同学们共勉,勉励大家勤学苦练,善于作为才能有所发展。

讲座最后,严鹏副院长为张洪刚校友颁发水利水电学院70周年院庆纪念证书。本次讲坛参与师生众多,近50位师生现场聆听,数百位水利水电学院师生及校友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讲座,讲座效果良好,增进了同学们对国家水资源开发与利用的认知,也激励了同学们苦练本领、奋发有为,为国家水利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黄晓羽  审核:严鹏)

院庆办公室联系方式:

刘嘉梅座机:027-68775260手 机:13477088366邮 箱:liujiamei@whu.edu.cn任春秀座机:027-68772336手 机:13871430034邮 箱:rcx740123@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