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悼念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
  • 茆智院士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农田水利学家,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茆智院士不幸辞世,我深感悲痛。

    茆智院士长期致力于农田灌溉基本理论及应用研究,曾以第一获奖人身份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2000年获得“国际农业节水灌溉技术革新突出贡献奖”,该年度全球仅他一人获此殊荣。2019年获得中国农业节水科学技术奖——杰出成就奖,是全国农业节水领域的最高奖项。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教书,精心育人,把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科技和教育事业,培养和影响了一大批农田水利领域优秀人才,为我国乃至国际农田水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茆智院士的不幸辞世,是我国水利学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在此,我谨对茆智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通过你们向茆智院士亲属致以深切的慰问!

    茆智院士千古!

    李 建 成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