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悼念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茆智院士治丧委员会并茆智院士亲属:

    惊悉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农田水利学家茆智院士逝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深感悲痛。

    茆智院士长期致力于农田灌溉基本理论及应用研究,在水稻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方面有出色成就,提出了先进、实用的需水量和灌溉实时预报理论与方法和水稻节水高产的灌溉模式,为灌溉工程的规划、设计和水资源开发利用提供了先进、实用的节水技术。茆智院士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精心育人,桃李芬芳,为祖国的水利事业培养了大量人才,他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科研、厚积薄发,为我国乃至国际农田水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茆智院士的逝世是武汉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水利学界的重大损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谨向茆智院士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并向茆智院士的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望节哀顺变!

    茆智院士千古!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