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电七】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三月份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发展大会

通讯员: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2022年3月25日晚,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六教6401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发展大会,全体支部成员以及支部联系人龚文德书记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邹全程主持会议。

会议一开始,陈颖同志带领我们一起回顾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学习贯彻最新的党中央政策与决定。她指出:今年的两会不仅是政治上的盛会,也是全国上下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重要会议。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能够使我们在第一时间把握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帮助我们了解形势,认清大局,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促进工作。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苗泽锴同志讲关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党课,他指出如果允许党员信教,那么就是允许党内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两种世界观并存,有神论与无神论并存。这势必造成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动摇和丧失,在思想上、理论上造成党的分裂。如果允许党员信教,就等于允许一些党员既接受党组织的领导,又可以皈依于不同宗教人士的门下,接受各类宗教组织领导。势必在组织上造成党的分裂,极大地削弱党的组织在反分裂斗争中的战斗力。因此,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不断奋斗。

会议第三项内容,开展张毅同志和丁倩茹同志的发展大会,两位同志分别同PPT汇报的形式向到会的同志汇报个人情况以及自己对党的认识发展,随后到会的具有表决权的同志表决同意两位同志发展为中共党员。发展大会的最后,两位同志在支部书记邹全程的带领下在党旗前宣誓。

会议的最后,由支部联系人龚文德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水电七支部是全国的样板党支部,应该起到一个全国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这次的组织生活会中,陈颖同志和苗泽锴同志的党课都让人印象深刻,发展大会的流程也十分规范。到会的同志不仅有党员,也有积极分子和群众,实实在在地做到了把党支部建在了课题组上,希望水电七支部以后再接再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