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一】组织生活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做时代新人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下午,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五月组织生活会暨王茜同志的转正大会。

会议第一部分由支部成员边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高校重要讲话精神。边江同志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学习背景和历史背景,强调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是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斗争,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的准备。新中国建立后,五四运动同样被国家重视。接下来,边江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赴高校考察情况,学习过去1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讲话,重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同时,边江同志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校系列讲话和青年群体回信的意义,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今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全国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朋友们提出了殷切期盼,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最后边江同志分享了相关学习资料以便大家会后自行学习。

会议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王梦琴同志主持召开王茜同志的转正大会。首先支部书记王梦琴同志宣布了转正大会会议纪律并组织全体成员奏唱国歌,组织委员郭姝婕同志清点到会人数,宣布支部正式党员30名,实到会正式党员21名,超过支部正式党员人数的1/2,转正对象王茜同志材料齐全、符合规范,可以开会。

接下来王茜同志通过PPT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转正申请书》,随后王茜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其预备期间情况,表示王茜同志具有端正的入党动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赞成其如期转正。接下来支部组织委员郭姝婕同志结合培养、考察情况,代表支部报告讨论结果,宣布转正对象具备党员基本条件,同意其如期转正。

接下来是支部根据当前时政热点问题对王茜同志进行素质测评。王茜同志针对目前发生的高价收购未成熟小麦作为青储饲料的毁麦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在全球粮食危机加剧的背景下,保障粮食安全极其重要,何况现在俄乌冲突,粮食危机进一步加剧,因此,这种破坏粮食生产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除此之外,她建议为了保障农民种植作物的积极性,要注重农民的诉求,避免谷贱伤民的现象,通过合理的措施来提高种植粮食的收益,以保障我国的粮食安全。

紧接着全体到会人员就王茜同志的转正问题充分发表意见。贾雨菲同志作为王茜同志的室友,认为王茜同志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在学习科研之余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能够很好的平衡学习与生活。在党的理论学习上,每个月都会主动学习相关的知识。在科研上也是一个积极刻苦的人,经常学习到深夜。因此也导致存在难以早起的问题,建议她规律自己的作息,早睡早起,最后赞成王茜同志如期转为正式党员。张誉靓同志与王茜同志本科时在吴天祥小组共事,现在又是同门,认为王茜同志是一个真诚善良的人。在学习上认真刻苦,专业基础扎实。在生活上,对朋友对同学很热心,很友善,与周围朋友相处融洽;在科研上有时候钻研过于深入,也因此容易迷失方向,找不到目标,希望她能够在以后的科研中更有目标感,提高科研效率。最后赞成王茜同志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王茜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做了感想发言,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支部书记王梦琴的组织下,到会的正式党员对王茜同志能否如期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经统票,王茜同志得到21票赞成票,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王梦琴同志随即宣读了支部同意王茜同志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草案),经大家讨论没有异议,鼓掌通过了该决议。支部书记王梦琴同志带领王茜同志面对党旗宣誓,至此,支部书记王梦琴宣布王茜同志的转正大会暨5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