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电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20221027日晚,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十月组织生活会在8110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慈晓虎同志主持,24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共青团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慈晓虎同志对近期校园内的疫情防控政策及要求再次做出强调,督促大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政策。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在范博文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学习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情况、会议的主题和重大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踔厉奋发,投身水利事业发展,立志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希望每位党员撰写一份心得体会文章,在党支部内进行交流研讨。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每党员同志都十分认真,学习氛围热烈浓厚。在学习会的最后,范博文同志还分享了一些学习参考资料,供大家自行学习。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慈晓虎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以后,宣布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学习心得:

曾龙军: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这是一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会,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进。我也了解到两步走发展战略,以及党在新时代的中心任务和历史使命等内容。自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局势变化无常,但是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了安全与稳定,这使我更加明白,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发展、繁荣的必要条件。

 

徐县:今日的理论学习会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中,中国式现代化一词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最大利益。我们因优越的制度而自信,因党和人民的力量而强大,也必将创造人类文明的新形态。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既要勇于向科研前沿进发,又要结合实际情况,响应国家的战略需求,如双碳战略,在科研上利用固废,减少碳排放,减少污染,为创新型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