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文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20221027日晚,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8111会议室召开了十月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发展、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舟同志主持,党支部联系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分为四项,第一项是刘浩源、姜文赫同志的发展大会;第二项是龚莉同志的转正大会;第三项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项是龚文德副书记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

大会第一项,讨论接收刘浩源、姜文赫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纪检委员张瀚文同志清点到会人数,到会正式党员人数符合规定人数,拟发展对象的材料齐全、符合规范,可以开会。刘浩源、姜文赫同志在大会上依次以PPT的形式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情况、学习科研情况等,并在党旗下宣读了《入党志愿书》。随后,郭舟同志对两名同志进行了素质测评,并对其考察期表现做出点评。两名同志就发展为预备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表明自己的入党态度。经到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赞成,一致同意刘浩源、姜文赫同志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第二项,讨论龚莉同志转正为正式党员的问题。预备党员龚莉同志向党组织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情况并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赵烨同志与刘书颖同志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表明同意其转正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经到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赞成,一致同意接收龚莉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三名同志在郭舟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大会第三项,姜文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姜文赫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随后详细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项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最后姜文赫同志结合报告内容号召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第四项,龚文德副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党章新内容做了深入讲解。在提到科教兴国战略时重点强调了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着力打造矢志爱国奉献的教师队伍,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了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殷切期许。

本次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影后圆满结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