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二】 瞻仰革命精神,学习党的章程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20221128日晚上7:30,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项,由杨子悦同志带领支部同学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二十大介绍了修改党章的背景,深刻学习了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大内容。通过以上的学习,成员们深刻的体会到党章修改的重要性,有利于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好党章、贯彻好党章。

会议第二项,由左雨田同志带领支部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左雨田同志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行动历程,在他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仿佛也置身于延安这一个神圣充满革命气息的地方。接着,左雨田同志向我们汇报了一下此次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的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等重要阐述,这对我们思想觉悟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唐古藞山: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此外,支部生活会还统筹安排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思想路线、树牢根本宗旨、发扬创业精神,领悟两个确立意义,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唯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悔人生。

邓又铭: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二十大上,根据时代发展的需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章进行了修改,充实完善了相关规律性认识。随后我们学习了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之前的学习,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谭旺:在会议上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学习,我明白了共产党员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章要放在床头,经常对照检查,看看自己有哪些行为需要纠正。党章就该像一个方向一样,指导我们前进。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并将这些修改和充实的内容放在整个党章中来学习、认识和思考。通过这次学习,我对我未来的提升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