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CSC公派留学经验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2019年11月27日,由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主办,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及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博士生分会共同承办的“CSC公派留学经验交流讲座”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和特邀嘉宾2017级博士生高仕达、张皎、周美蓉及学院研究生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as.jpg

2017级博士生高仕达主要针对自己的留学生活和感悟收获做分享交流,举例说明自己在哥伦比亚大学的第一次组会经历和朋友共度圣诞的经历。对于要不要申请公派出国这件事,高仕达这样总结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出国留学是为了更好地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asfs.jpg

留学于英国卡迪夫大学的周美蓉主要讲解了CSC公派留学申请材料的准备过程并做感悟分享。她结合自己申请材料的准备过程,对CSC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讲解并提醒同学们申请时的注意事项。她结合自己的留学经验说道:“一年的留学经历让我感受到了世界之大,差异之美。”

safa sfa.jpg

留学于麻省理工的博生生张皎对如何和国外导师交流和面试经历做了经验分享。她详细分享了自己联系导师的亲身经历,告知同学们还可以通过联系目前阅读文献过程中涉及的国外作者作为自己出国联系的导师。并提醒师弟师妹在面试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撰写详尽的研究计划。

asfdafasdf.jpg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总结讲话,希望大家把握好出国留学交流机会,拓宽学术视野和文化视野,鼓励大家到国际舞台开拓视野、创新实践。

asfaafaf.jpg

活动结束后当晚,在工学部十二舍博士生之家继续开展了座谈会的答疑交流会。同学们纷纷从留学申请的学校选择、国外导师联络、出国留学的生活条件,如何租房等方面与嘉宾进行了交流。几位嘉宾鼓励同学们尽快准备,尤其提醒大家在外生活应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

aaaaa.png

本次活动学生参与度高,师生反映良好,为同学们提供了留学生活的快速概览和留学辅导,有助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涯。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