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博论天下”全国研究生水科学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12月15日,第三届“博论天下”全国研究生水科学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论坛以“凝聚青年创新力量,助力新时代水利发展”为主题,设“水文水资源”、“水利水电”、“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土木与材料”、“农业资源与环境”、“水管理、水经济与水法学”6个分论坛。本次论坛共计120余名学者、专家和硕、博士研究生就涉水工程技术、水生态与水环境、国际水权博弈等多个水科学热点问题共同进入深入讨论,我院研究生代表陈冠等4位同学受邀参加会议,做论文汇报。

1.jpg

论坛以聚焦水科学发展和凝聚创新力量为宗旨,着力于为全国水科学专业的研究生搭建深层次、宽范围、多领域的交流平台,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促进水科学领域学术交流,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

论坛过程中,参审评委针对参赛选手汇报中的特色亮点与研究展望进行交流提问,并根据选手汇报和回答情况进行打分,凭借良好的表现我院赵勐、陈冠获得了本次论坛二等奖,李凯奇获得了三等奖。

2.jpg

此次参加论坛的2019级博士生赵勐在论坛结束后表示:“非常感谢水院和河海大学可以提供这么好的一次机会和平台,来自全国各地水利方向的博士研究生齐聚河海,汇报自己的学术成果,交流自己的科研经验。此外,评审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针对每个汇报者的不足之处提出后续还有待开展的研究工作,使我们受益良多。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有时在实验室“做”久了,也需要“走”出去和同行业的其他科研者交流,看看其他人都在研究什么,来照鉴自己的不足。”

3.jp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