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学院调研实践团赴广西调研交流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7月1日至5日,我院暑期调研实践团师生一行10人赴广西区水利厅、区委组织部、桂林市水利局、来宾市委组织部、来宾市兴宾区五山镇,进行专题调研交流。调研旨在围绕学院人才培养,服务学生就业创业,推进学院选调生工作,增强与行业、校友的交流沟通,以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和校友的归属感。实践团由副院长吴运卿老师带领。

调研期间,广西区水利厅总工陈发科、规划计划处处长甘幸、科技处处长李桂新、河长处处长李恒昌、人事处调研员马雪娟等,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李梅,桂林市水利局局长文飞、副局长黄东明、总工阳幼生等,来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韦绍壮、副部长陈礼锋,来宾市水利局、乐滩建管局等单位负责人,来宾市兴宾区五山镇党委书记韩潇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在广西区水利厅调研交流

通过走访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桂林市水利局,参观广西桂林试验研究基地,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新形势下广西水利事业发展状况及改革现状,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通过与我院就业于水利行业的校友深入交流,获取了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宝贵建议——如加强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哲学思维、交叉学科学习、社会实践环节、水利政策法规的了解等培养教学。

调研期间,学院调研组与区委组织部、来宾市委组织部一起同我院在广西就业的12名选调生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我院13届选调生韩潇任党委书记的来宾市兴宾区五山镇的基层党建工作、农村农业发展状况。“等了7年,终于等来了母校的看望”,在交流中,张玉皇同志激动不已。每一位选调生都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自己的成长与感悟,纷纷表达了自己满怀信心、不忘初心、奉献基层的决心。通过本次活动,也增加了组织部门对校友的认可和关注。

调研组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与选调生座谈

我院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鼓励学生毕业报考选调生工作。八年来,学院共有本硕博学生60余名加入选调生队伍,分布于全国13个省份,尤其以广西、重庆、四川等西部省份居多。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