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五期GUBS座谈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2019年10月25日上午,在水利水电学院8111会议室,第五期华中高校院系研究生会GUBS座谈会顺利召开。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平衡精简研会内部机构与扩大研会活动影响力的关系、调动研会内部成员积极性”,会议共邀请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的9名学生干部代表及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的代表们。通过本次座谈会,我院研会成员与兄弟院校的研会成员从研会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会议于上午10点30分准时召开,首先由与会人员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环节过程中大家都表现出了对此次座谈会的期望,期待通过本次座谈会大家集思广益,扩宽思路,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1.jpg2.jpg

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钟英铭从组织建设、学术交流、文体活动、生活维权以及职发联谊五个方面进行分享。贵单位通过不断总结创新,使其工作开展更加规范,服务意识更加强烈,对内沟通更加通畅,对外交流更加频繁。其通过研会与支部、班级的共建丰富研会服务工作开展的形式,且通过这种形式及时了解到同学们的需求的工作方式,值得学习借鉴。

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的吕力欣副主席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新闻宣传、特色活动四个方面对其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其研会以加强思想教育为核心进行内部建设,以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进行对外宣传。在特色活动方面,组织的导学联动系列活动在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的同时为师生搭建了彼此沟通交流的平台,值得我院研会学习。

3.jpg

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李培涛对我院研会的特色活动进行分享交流,水院的研究生会特色活动从组织建设、学术科技、校园文体、生活维权、心理健康、就业指导、联谊交友和博士分会八个方面作简要展示,介绍了我院研会的组织架构,分享举办弘禹论坛等学术科技活动和迎新晚会、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的经验,展示了我院在生活维权上做出的一系列举措以及为针对毕业生需求的求职面试培训等活动,显示了我们工科院系也是十八般武艺在手,全方位多方面展示了水院研会在打造和运营活动时的细致、认真与务实的态度。李培涛副主席表示愿与兄弟院校加强联系与合作,取长补短,借鉴经验,共同进步。

分享环节结束后,由李培涛副主席组织进行了座谈环节,大家通过自由发言,小组讨论,共同探讨在研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分享优秀的经验,同时对活动打造和运营提出看法、表达观点,还交流了学术活动、联谊活动、权益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思路。座谈环节自由轻松,交流充分。交流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于研会服务工作的认识,大家都期待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研会将把座谈会的讨论成果运用到以后的活动举办与服务工作中去,以便于给同学们带来更好的活动和更高质量的服务。

4.jp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