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喜获武汉大学研究生集体舞大赛二等奖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在这秋风送爽的好时节,11月3日下午3点在宋卿体育馆举行的“武汉大学第六届研究生集体舞大赛中”,我院参赛舞蹈“心中的旗帜”以总分91.67斩获二等奖并获评“最佳人气奖”。

阿达.jpg

我院参赛队伍由23名研究生组成,本次集体舞大赛主题“庆祖国七十华诞,展珞珈青春风采”,在激昂的旋律中以整齐的舞姿、如虹的气势、多变的队形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活力与激情。随着歌声“红”响起,23名参赛选手深情起舞,上演了战争年代人们对和平的渴望和向往;当最后一段旋律结束,音乐骤变,随着音乐节奏越来越快,少年们整齐踏步,眼神坚定,为观众演绎了紧张刺激的战场画面;一名战士“牺牲”的托举pose,拉开了第三段的帷幕,选手们高举红旗入场,惊艳了全场,接着男生们用力挥舞旗帜,气势逼人;随着旋律越来越激动人心,舞蹈的最后一段齐舞开始了,飘扬的旗帜,整齐的动作,把整个舞蹈推向高潮;第四段“年轻的战场”歌声响起时,少年们高举旗帜,放声歌唱,以一个托举结束这段表演,似乎在告诉全场观众,在无数的英雄先烈流血牺牲后,我们终于迎来了一个和平又伟大的时代。在观众的掌声中,少年们整齐踏步离场,赢得了全场的喝彩。这个舞蹈致敬了所有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流血牺牲的战士,诉说着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

阿道夫.jpg

本次集体舞大赛学院及所有参赛选手高度重视,历时21天的备战里大家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认真排练,这次舞蹈有不少地板动作,大家纷纷打趣,排练教室的地板都被我们擦干净了,比赛前夕同学们更是到操场争分夺秒练习跑位,比赛当天有不少学院同学前往现场加油助威。据悉本次参加比赛的有艺术学院、法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外语学院、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23个院系的舞蹈团队。

萨达.jp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