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年广西选调生校友交流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广西选调生校友交流会在学院农水楼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3届硕士毕业生、现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五山镇党委书记韩潇,以及部分2020届本科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啥.jpg

交流会伊始,左志香老师对韩潇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与感谢,对韩潇的选调生经历进行了介绍,同时就学院近几年选调生报考工作,尤其是对我院广西选调生的组织报考工作进行了简单梳理。之后,韩潇校友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工作历程。他做过水利工作,当过乡镇领导,干过共青团工作,也做过组工干部,最后毅然选择扎根基层,在艰苦的条件中磨砺自己,锻炼自己。繁忙的工作使他充实了自己的内心,增长了见识,体验了基层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努力后的喜悦。韩潇校友说广西独特的地缘优势和难得的发展机遇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对选调生的重视,让他认为到广西一定可以有所作为,一定可以有平台展现人生价值,这就是他选择做广西选调生的初心,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够跟他一样投身于选调生工作。

安放.jpg

最后,龚书记对于有志于到基层工作的在校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基层工作最重要的是“坚守”二字,职业没有优劣好坏之分,如果选择了这份事业,就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基层工作做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交流环节,数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选调生考核指标、考试通过率和基层工作环境等方面提出了疑问。韩潇校友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韩潇校友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和报考各类选调生,同时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需踏实学习,不要被工科生身份约束,应适当读一些文史哲书籍。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充分交流,本次活动终于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拉下帷幕。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