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团支书联席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3-06  点击数:

2022年3月3日晚上19:00,由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新媒体宣传中心举办的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团支书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在8教8111会议室召开。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陈曼雨老师,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吕舒键、研究生会学生骨干代表以及各班级团支书共同交流新学期的工作安排。

首先,辅导员陈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研会代表积极发言。

图1 吕舒键同学主持会议

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吕舒键同学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新学期的主要团务工作,包括提高青年大学习完成率、组织团员评议和毕业生团员关系转出等。2021级博士班团支书徐文韬同学、2021级硕士4班团支书李旭东同学、2021级硕士3班团支书吕舒键同学作为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较高的团支部代表(上学期平均完成率分别为73.66%、87.69%、73.45%)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支部的一些经验。徐文韬同学表示,虽然博士班人员较多、博士日常工作较繁忙,但是通过前期认真负责的督促,可以让同学们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同时将督促的责任可以下放到以专业为划分的团小组,这些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李旭东同学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做出分享,一方面可以与团支部同学建立朋友关系,通过青年大学习的机会增加与班级同学的熟悉度,一方面利用手机备忘录随时记录同学们反馈的学习情况,并且每周定时定向进行提醒。吕舒键同学分享了自己团支部建立不同作用的QQ群,例如通知群和聊天群,来提高通知发放的有效性。

213A87

图2 陈曼雨老师讲话

陈曼雨老师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三方面与团支书进行了交流。陈老师表示,团支书应该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号召学,将服务意识和学习观念贯穿到工作中,同时要结合支部具体情况灵活地学习别人的方式方法。在陈老师的号召下,与会的各位团支书纷纷发言,畅谈各自的工作心得,表达了困惑,并且对研究生团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满了活跃的气氛。

在大家的掌声中,水利水电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团支书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圆满结束。

1F6C2E

图3 参会成员合影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